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就《人民教师誓词》公开征求意见

2016年09月1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王艺锭)今天上午,教育部网站公布了《人民教师誓词(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26日。

为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教育部在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建议、反复斟酌修改的基础上,制订了《人民教师誓词(征求意见稿)》。

据了解,我国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教师宣誓制度,但贵州、宁波、青岛、桂林等地此前曾制订过“教师誓词”。

人民教师誓词征求意见稿内容如下:

人民教师誓词

(征求意见稿)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宣誓人:xxx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