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中俄大学生足球友谊赛在人大举行

2016年09月1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8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徐月灵)中秋佳节之际,首届“丝绸之路杯”中俄大学生足球友谊赛在中国人民大学足球场举行,对阵双方为中国人民大学队和莫斯科国立大学队。

莫斯科国立大学创建于1755年,至今已有260多年历史,是俄罗斯的学术和文化中心,也是国际知名的高等学府。莫斯科国立大学足球队球员来自各个院系,是一直实力强劲的足球队。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体育部主任吴付来表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两个伟大国家,体育在两国交往历程中起着特殊桥梁作用。在中俄传统友谊的历史背景下,“丝绸之路杯”足球友谊赛一定能够办成一个系列性的经典赛事,产生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和比赛,中俄两国的青年人彼此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了解、理解和尊重,并为推动中俄关系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比赛开始后,双方拼抢激烈,互有攻守。上半场,双方均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上半场最后时刻,人民大学获得前场定位球,后卫卢昂前点甩头破门,人民大学1: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人民大学中锋孔令一吊射率先破门,后卫唐晓宇接刘阳助攻,冷静推射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至3:0。随后,莫斯科国立大学队依靠点球扳回一球,3:1的比分一直持续至比赛结束。

 

 

中国人民大学足球队获得优胜杯,莫斯科国立大学获得友谊杯。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