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三届中国幼教年会11月召开 探讨传承与创新

2016年09月13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林露)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幼教年会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室主任高书国预测,十到十五年以后,我国可能会出现一批大的幼教集团、幼教实体,它们将会根据自身的成功实践,总结出具有普遍价值的有益办学经验。

发布会上,第三届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介绍了年会的筹办情况,本届年会将于11月份在广州举行,主题为“新《规程》背景下的学前教育传承与创新”。大会旨在搭建平台,通过广泛交流,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给一线幼教人员带来启示。据介绍,年会将邀请国内外100余位专家、学科带头人、知名园长和教师,以及多个民办幼教机构代表,华为等知名企业的杰出代表,从理论到实践,分9大模块33个专题进行平行研讨,围绕中国近300万幼教从业人员存在的普遍问题、面临的挑战和关注焦点,提供国际化视野的分享、学习与互动。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室主任高书国指出,目前,幼教的发展既“万象峥嵘”又“杂草丛生“,如何做到幼儿园“专业化”,符合孩子们的成长发展规律尤为重要。他表示,今后应在规范的基础上办好幼儿园,使幼儿园“专业化”,符合孩子的成长发展规律。但是,一定不要因为强调规范而扼杀了百花齐放的局面。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郑福明说,我国现有的幼教行业理论不足,引进的主要是国外的理论。他认为,今后幼教行业如何在学习的基础上产生新的理论特色,从而帮助幼儿园更好地发展,这个事情至关重要。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