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伴随教育:让爱陪伴孩子成长

2016年09月06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美国高端幼儿园品牌凯斯国际(Kids‘R’Kids)落户大连。据悉,该项目与中国双知教育集团携手,以“先拥抱孩子,再传授知识”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从硬件到软件都带来精致生活体验的国际幼儿园。当天,来自国内外数名教育工作者还举行中美幼教国际交流论坛,共同探讨儿童教育的国际化发展趋势。

Kids‘R’Kids凯斯国际·中国总裁苏晓华发言

“人生处处都是起跑线,相比急功近利地教知识,我们更希望能协同家长一起,用爱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培养他们一些受益终身的能力和习惯”,Kids‘R’Kids凯斯国际·中国总裁苏晓华介绍时说,在历经55年的幼儿教学摸索中,凯斯国际幼儿园积累了成熟的经验。针对6星期婴儿到6岁幼儿开发系列课程体系,为孩子提供一系列充满启发的学习体验,促进大脑发育,从而最大限度地提升他们的心智水平,让孩子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同时,能够独立自信的面对世界。

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仪式上致辞

中国双知教育集团董事长袁越女士认为,对于所有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来说最重要的品质就是爱,只有爱能给孩子们传递安全感。正是受到 “先拥抱孩子,再传授知识”这种教育理念的感染,才决定引进这种好的教育模式,让中国的孩子们在充满爱的教育氛围中快乐长大。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在发言中指出,“这样一个活动为什么会吸引国际和海峡两岸的目光?第一,让一种爱的氛围在幼儿园中建立起来,从而在整个社会中也能够充满爱的培育,这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第二,对于幼儿教育资源的跨界整合,中国的商业同教育界的结合是一种新的模式;第三,国际化教育进入中国已有多年,以前主要集中在大中学,此次活动对于我国学前幼儿教育的发展将是一种新的趋势。”

中美幼教国际交流论坛

北京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齐大辉教授发言

北京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齐大辉在论坛研讨中指出,当今的中国,在以传统文化为根的大前提下,如何整合世界优势教育资源是各个教育阶段的重点工作。当前,我国教育国民素质的整体特点就是“成人不成熟,大多数人知识多但常识少”。“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我们应该讲求的不仅是小孩接受教育,家长也应该在培育孩子的过程中共同学习和成长。“用爱拥抱、温暖孩子”,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静女士也寄语媒体人能够把最好的教育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

幼儿家长现场提问

据悉,Kids‘R’Kids凯斯国际幼儿园由帕特·文森(Pat Vinson)和詹尼斯·文森(Janice Vinson)夫妇1985年在美国开办,自2014年5月进入中国,已在北京、上海等9个城市创办12家幼儿园。此番落地大连的凯斯国际幼儿园启用符合美国教育行业最高等级认证AdvancED标准的全方位质量控制体系,涉及在物理环境、运营管理、健康安全等方面24个领域的300多项细化的质量标准。凯斯国际幼儿园大连园园长宋海凤介绍称,我们力争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友爱、充满教育意义的生长环境,除了对老师有要求之外,也希望让家长参与其中,让他们见证孩子成长历程的重要性。在培养和强化孩子每一项技能的时候,由家长和孩子以及老师的共同参与,让学习变得轻松和愉快,通过合理的教育手段和建立家庭与学校的紧密联系。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