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新东方宣布管理层变动

总裁周成刚先生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
创始人俞敏洪先生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执行董事长

2016年09月02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中国最大的著名私立教育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公司”或“新东方”)(纽交所:EDU)今日宣布,该公司董事会( “董事会” )任命公司现任总裁周成刚先生担任新东方的首席执行官,于2016年9月2日起生效。此项任命后俞敏洪先生将会成为董事会执行董事长并继续负责公司的业务战略和运营。

周成刚先生于2000年加入新东方,此后历任本公司的多个管理层职务,包括总裁、国内业务执行总裁、常务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新东方北京学校校长及上海学校校长。

新东方执行董事长俞敏洪先生表示:“我非常高兴宣布此次对周成刚先生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任命。在他16年的新东方职业生涯中,周成刚先生展现了杰出的领导力、对公司使命的真正热情,以及对公司价值观的坚定承诺。基于新东方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董事会和我一致认为,这是新的领导团队无缝过渡的最佳时机。与此同时,作为公司的执行董事长,我很高兴并期待着继续为这个伟大的公司效力。我想对周成刚先生迄今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我们相信他是现在最为合适的领导者,将带领新东方在目前所取得的成功之上迈向更高峰。”

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先生补充道:“我很荣幸能够带领新东方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扩大公司的市场领先优势地位,并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新的有益的产品。我想感谢俞敏洪先生和董事会长期以来的嘉奖和信任,以及他们对于我和新东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目前已经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领导者,新东方已建立了强大的基础,我们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们的优势。我期待着与整个新东方的团队合作,抓住未来的机遇,明确重点,战略性地部署,并不断创新,旨在继续保持在市场和业界的领先地位。”

附表 周成刚履历:

●1981年~1984年 在苏州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学习,获学士学位。

●1984年~1994年,在苏州大学任英语老师。

●1996年~1998年 在澳大利亚麦觉里大学大众传播系学习,获硕士学位。

●1998年~2000年 在英国广播公司(BBC)亚太部任记者、节目主持人。

●2000年8月~2003年11月 加盟新东方,出任上海新东方学校校长。

●2003年11月~2007年5月,在北京新东方学校任校长。

●2004年4月~2007年8月 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会董事。

●2006年1月~2006年12月 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

●2006年12月~2010年11月 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2008年起兼任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0年11月~2015年10月 兼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任董事、集团高级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2016年1月 出任新东方集团总裁。

(责编:邹菁、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