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四届“东方杯”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闭幕

17所高校晋级决赛

2016年09月02日13: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第四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总工程师郝会民、SEG中国执行总裁廖良基等领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经各分赛区初赛及最终决赛,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组、一等奖9组,二等奖20组,三等奖50组,优秀作品奖62组,成功参赛奖60组,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8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0个。

部分获奖团队合影

张来斌校长表示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的举办符合学校产学研综合结合,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善待学生的办学理念。“虽然现在处于石油行业的寒冬期,我们无法预测石油行业再一次的春天什么时候能够到来,但是对于石油行业人才的培养永远是春天,学校也将不遗余力地继续坚持培养勘探地球物理人才,提高学生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也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赛的举办,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联起手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勘探地球物理人才。”张校长说道。

第四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自初赛报名至初赛结束共历时2个多月,进行了为期2周的GeoEast软件培训、2个月左右的资料处理和有效作品提交以及最后的团队笔试、答辩等环节。

本届大赛共有17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共计325支团队报名参赛,202支团队提交有效报告。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长江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台湾中央大学17所高校及科研院所30支队伍晋级决赛。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