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励志!青岛:11岁“无腿少年”迎新学期

2016年08月30日08:59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高志宇走出家中准备上学。

  2016年08月29日,山东青岛即墨市环秀街道办事处城南小学11岁的“无腿少年”高志宇走进学校,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经过近两个月的暑假生活,高志宇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小伙伴们。发新书、讲新课、升国旗、奏国歌……步入六年级的第一天,高志宇显得十分兴奋。

  2005年出生的高志宇,一年级暑假期间因遭遇车祸双腿高位截肢,在医院治疗的半年时间里,老师的悉心呵护和自己的刻苦努力,小志宇没有落下一节课程。入学后,他凭着对读书的渴望,让爸爸给他做了两个小木块当鞋,勇敢地“站”了起来,用“手”撑起了坚强的上学路。

  四年来,小志宇坚强不屈、不向命运低头、积极笑对人生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周围的同学和老师,赢得了大家的敬佩和赞誉。在上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三门主要课程都在95分以上,其中语文以97分的成绩,夺得全班第一名。

  暑假期间,里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开启了小志宇新的梦想,他的期望是在这个学期里选学一项体育运动,在下一届残奥会上为祖国争光!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