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与贵大师生共同探讨长征精神

2016年08月2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8月27日电 今天下午,“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来到最后一站——贵州大学。座谈会上,记者团一行与贵州大学师生代表共同回忆长征故事,探讨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概括来说就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 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以2016年里约奥运上中国女排的表现举例,“一分一分地捞,一个球一个球地救,这就是中国女排的长征精神。”骆长江勉励在场学子以长征精神为内核,攻坚克难,攀登科学高峰。

骆长江告诉同学们,作为革命老区,贵州省的88个县中,有68个县曾留下红军长征的足迹。红军长征从失利到到胜利,遵义会议是重要转折点。这一系列重要事件决定了贵州在红军长征文化研究中的重要地位。2015年10月,贵州大学成立了长征文化研究院,旨在立足于贵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高校平台建设优势,传承革命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10月,贵州大学成立了长征文化研究院

据悉,贵州大学是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本次活动由人民网、北京市教工委联合主办,遵义师范学院、贵州大学协办。活动以“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为主题,历时8天,辗转贵阳、遵义、习水县、仁怀县、湄潭县等地。活动期间,同学们追寻长征足迹,观察农村建设,并通过手中的键盘、镜头、手机等方式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以亲身实践为广大读者还原革命老区的全新风貌。

(北京体育大学 高昇 上海交通大学 王婷)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