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

花茂村农旅一体化建设展新颜

2016年08月2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8月25日电 今天下午,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来到了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的新农村建设基地“陶艺风情街”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对花茂村的经济文化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新农村建设基本情况有了新认识。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高超对记者表示,“一个地方的经济想要发展,必须要有完善的经济制度,农民的问题一直是我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重要问题,只有农民的生活富足了,才能够真正体现我国的经济实力”。

据当地村民王治强介绍,自1915年茅台酒在巴拿马博览会“怒掷酒瓶震国威”,赢得金奖起,花茂村的土陶文化便成为了当地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2014年,集旅游休闲和陶艺展示为一体的“陶艺风情街”用传统工艺与新兴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古村落带来了新面貌,获得民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花茂村近年来还大力发展山地现代高效农业、推动农旅一体化建设,有机结合旅游和商贸,将传统手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合,建立农业高效园区,大力发展当地新农村经济建设。经过这些发展和变化,花茂村已成为当地的标杆旅游文化产业基地。(中央音乐学院 李少璐)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