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

徒步“行军”体验:迎着朝阳,重“走”长征路

2016年08月2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8月25日电 今日清晨,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在赤水河畔的茅台渡口进行徒步“行军”体验,此次“行军”的线路为红军桥到长征路再到茅台大桥,最后通过河滨路回到起点。今天茅台镇最高气温达到36℃,两公里的“行军”过后,同学们的衣服被汗水打湿,精神头却不减。“吃水不忘挖井人”,踏着红军曾经走过的道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上午6点半,天刚刚亮,38名同学排成四列正式“出征”。连夜写作的同学们眼睛中还带着睡意。

路两边的绿叶上缀满了清晨的露珠,同学们快速“行军”,无暇欣赏。

茅台渡口是红军三渡赤水时所过的渡口。今天,同学们走过名为“红军桥”的铁索桥,远望红军烈士纪念碑。

“稍息,立正,向左看齐。”记者团团长赵国伟老师整顿队伍纪律,向同学们介绍今天的路线。

同学们重“走”长征路的同时,一边走、一边记、一边拍,以一名记者的标准要求自己。

汗珠顺着脖颈一滴一滴的往下淌,同学们专心听赵国伟老师讲话,顾不上揩一揩脸上的汗水。

回来的路上,同学们士气昂扬,唱起了中央音乐学院李少璐同学为记者团所作的团歌,“什么暴风雷雨微微笑,我们热爱着过去和未来”。(中国人民大学 吕宁) 

(责编:洪芳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