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让每个孩子都接受适合自己发展的教育

2016年08月24日0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龚霏菲)8月23日,由通州区教委与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联合主办的2016年暑期新教师培训在人大附中(通州三中)举行。

本次新教师培训是人大附中联合学校首次对成员校及通州区新入职教师进行的培训。刘彭芝校长等教育家,将帮助新教师精准领悟人大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思想,熟悉教育教学技能,把握教育教学的关键,尽快融入到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及通州区的教育教学中。

“教师的洪荒之力,就是对学生的挚爱、教育的忠诚。一个好教师必须具备科学精神、法治意识、创新能力和人文情怀。”刘彭芝校长认为,教育公平是机会公平,而不是让所有的孩子接受一样的教育。真正的教育公平,是让每一个孩子都接受适合自己发展的教育。她说,“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来自孔子,而“各适其性,各逐其生”则是庄子的思想。作为教育工作者,让每个孩子享受良好的教育环境和资源的同时,也要“因材施教”,让孩子们接受适合自己发展的教育。

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人大附中作为8个培训基地中唯一的中学基地,为全国8个省市的8所名校校长学员进行为期3年的培养,将指导8位校长在各地建立名校长工作室,通过带动更多校长发展,进而推动区域教育深度发展。刘彭芝校长表示,人大附中的奋斗目标就是让更多校长成为优秀校长,让更多教师成为优秀教师,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让更多学校成为人民满意的学校。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成立于2012年8月,由北京市教委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创办,总校成员现有:人大附中、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人大附中分校、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等20多所学校。同时,还有宁夏、四川、河南、贵州等地薄弱学校直接接受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帮扶,提升办学水平,教学质量。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