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赴土城重温“四渡赤水”

2016年08月24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4日电 今日,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抵达遵义市土城镇。大学生记者们来到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深入学习了有关四渡赤水战役的史实,缅怀战役中牺牲的红军将士。不仅如此,大家还通过各个展厅的参观,深入了解了红军将士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带领下,一步步克服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

1935年1月,遵义会议召开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毛泽东指挥中央红军三个月的时间四次穿越赤水河,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围剿之间,在运动中大量歼灭敌人,最终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绩。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记者团成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孙懿洁就读于首都体育学院,也是大学生记者团的一员。本次在四渡赤水纪念馆的参观让她心中涌起感动与敬仰之情。她说“在土城的参观让自己仿佛回到了长征路上见证红军浴血奋战,更深切地对红军将士大无畏的精神感到敬佩。”来自遵义师范学院的袁玲玲对记者表示,纪念馆中讲述的很多红军英雄事迹,展出的文献、资料,都是建馆时当地老红军遗留下来的。而现在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已离世,红色文化的传承应得到更多的重视。她也呼吁更多人能来到土城,接受灿烂的长征文化和不朽红军精神的洗礼。

参观完毕,首都大学生记者团还前往了彭德怀住居、毛泽东住居等红军长征文化旧址进行参观,并在土城老街探访当地老人,收集红军长征故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戚鹏/文)

(责编:吴亚雄、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