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

首都大学生记者在遵义“红军山”重温入党誓词

2016年08月23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8月23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今天清晨,首都大学生记者们在题有“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今天是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到达遵义的第二天,上午8时许,大学生记者们来到被称为“红军山”的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36名大学生记者整齐地站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意。在中央美术学院李楠同学的领誓下,同学们共同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完毕,同学们严肃安静地绕纪念碑一周,遥望遵义战役战场。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师孟峣是一名党龄4年的老党员,他对记者表示,再次宣誓,感受却大不相同“当时是在高中的会议室中,ppt投影出党旗的图片,就这样和4位同学一起宣誓入党,而今天在纪念碑下宣誓是一种心灵的震撼,仿佛回到了长征路上见证红军浴血奋战,更深切地体会到身为党员的责任”。

高超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他虽不是党员,但宣读入党誓词依然让他心中涌起感动与感恩之情。“每到清明学校便组织扫墓,我们会将自己叠就的小白花放在纪念碑前。作为一个孩子,我深深的被这种爱国主义情怀所打动。”

据悉,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今天还将赴遵义会议会址和娄山关战斗遗址进行参观。(中国人民大学 吕宁)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