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英顶尖高校拟额外增设入学考试 挑选优等生

2016年08月21日09: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顶尖高校拟额外增设入学考试 挑选优等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英国众多顶尖大学计划设立额外入学考试,表示中学教育考试体系经过改革后难以帮助其挑选出优等生。

  伦敦经济政治学院和华威大学均为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已经表示今年可能采取额外评估手段衡量大学申请书。其他顶尖大学也鼓励申请者提高自身素质,增加申请成功的可能性。牛津大学的很多课程都设立了入学考试,而年初,剑桥大学也宣布于2017年将设定入学考试。若形势继续发展,这意味着学生们取得A--level成绩之后还要学习其他知识以应对额外评估测试。

  过去几年,英国高校根据中学准高级水平考试(AS-level)和英国会考(GCSE)成绩及A-level预估成绩来判断申请学生的水平,决定是否录取。但是之后重点学科的AS-level成绩不再计入A-level成绩中,这也就表示很多学生已经决定不再参加AS考试了。而对于大学而言,16岁以后的学生成绩无法得到准确评估,因为仅凭老师的A-level预估成绩是不可靠的。

  白金汉大学的教育学教授艾伦·史密瑟斯称,考虑到AS入学考试成绩已经不再计入A-level成绩中,越来越多的大学将要设定自己的入学考试。

  伦敦经济政治学院要求学生继续参加AS-level考试,因为他们将在申请时考虑学生的AS成绩,称AS成绩是本科生学术表现的有效指标。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