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北恩施州教育系统3009人收回扣

2016年08月21日09:0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恩施州教育系统3009人收回扣

 记者今天从湖北省纪委了解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教育系统3009人收受回扣,回扣金额223.01万元。多名领导干部涉及购买校服等领域腐败。恩施州纪委驻州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闵立,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免职。

  2013年至2014年,恩施州教育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买土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涉及金额90余万元。

  恩施州纪委介入调查发现,恩施州教育局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成立州学校后勤管理协会,将全州中小学后勤配送服务企业作为会员,伙同这些企业垄断了中小学校园市场谋利。

  协会还假借收取会费名义,收受学生校服、学生营养奶、文教用品等物资销售回扣共计115.51万元。经查,全州教育系统166个单位,包括校长、后勤部门负责人、班主任等在内的3009人,存在收取回扣问题,回扣金额达223.01万元,涉及问题校服28.72万套。

  恩施州教育系统发生的这一系列腐败问题,没有引起恩施州教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闵立重视。闵立在任驻州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期间,不敢担当、履责不力、监督不严,恩施州教育局多人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恩施州纪委信息显示,2015年6月以来,恩施州教育局二级单位州后勤管理办公室原主任赵国顺、恩施州教育考试院原院长周正,恩施州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县级督学刘国柱,恩施州教育局副局长唐生莲先后被恩施州纪委立案调查,其中赵国顺、周正、刘国柱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前,恩施州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冉隆映,也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朱娟娟 雷宇)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