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

发扬红军精神,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2016年08月19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每当读到毛主席的这句诗,我就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艰难跋涉二万五千里的红军。

八十二年前,红军踏上了长征之路。两年多的艰苦历程:爬雪山、过草地、煮皮带、啃树皮草根、饥饿、劳累、晕倒、敌人的围追堵截、死亡……太多太多艰难险阻,都不能阻止“钢铁汉”前进的脚步。尽管肉体上受尽了折磨,但是红军的精神却没有被压跨,因为他们心中始终有一个坚强的信念:“一定要胜利!”

“两万五千里”,是对民族精神的见证与肯定。如果红军没有对祖国的热爱,没有坚强的信念,哪能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走完长征路!

虽然红军长征已经过去八十多年了,今天的生活也日益美好,但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次历史的重大转折——因为长征,民族的战争才得以胜利;因为长征,新中国才得以成立;因为长征,我们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红军获得的不仅仅是长征的胜利,还有在长征中磨练出的精神:团结,坚强,爱国……这也许就是红军胜利的法宝。这种精神对红军自己、对后代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长征犹如一座丰碑,永远地屹立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今天,我们沐浴着新世纪灿烂的阳光,身负着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期的长征路。(北京工商大学 富春辉)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