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小留学生赴澳留学可先读预备课程

2016年08月17日07: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留学生赴澳留学可先读预备课程

  针对赴澳留学生特别是小留学生在国外课堂出现的种种不适应,澳大利亚教育评估服务机构AEAS(AEAS考试是该机构针对有意到澳大利亚就读中小学的国际学生而设计的综合性的考试)于2015年正式推出澳大利亚留学预备课程,最近在广州选择广之旅“精英出国”作为唯一授权机构开展培训,这是继哈尔滨、上海、北京之后,中国第四个官方授权的地区。

  广之旅“精英出国”留学中心总经理邹肇煌介绍,他们已经连续四次与AEAS合作举办澳大利亚精英中学展,今年到目前为止,申请赴澳读中学的学生数量比去年同期翻了至少一番,不过出国后出现的问题也不少,比如因为英语基础差导致学习吃力,不适应当地的教学模式,与寄宿家庭的生活文化冲突等等。提前学习澳大利亚留学预备课程可以帮助小留学生做好学习方式、生活、文化等方面的调整。

  据AEAS项目经理苏叶介绍,澳大利亚留学预备课程以教授学生应用英语技巧为基本,而非单一的题海式应试培训。课程将有效提高学生AEAS英语考查五项(阅读、写作、词汇、口语、听力)的实际运用能力,增强学生在真实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自信。这些技巧和能力的提高都将有助于他们在AEAS考试中的发挥。课程在研发过程中得到了众多澳大利亚精英中学的支持和数据反馈,根据这些反馈,预备课程的内容设置使学生在提高英语语言能力的同时能够大量获取澳大利亚人文知识,而是否具备这两项能力是学生在澳大利亚留学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课程结束将获得AEAS官方颁发的“澳大利亚留学预备课程结课证书”,该证书可作为申请澳大利亚学校的支持材料。该课程已得到了众多澳大利亚精英私立中学的认可和推荐,比如Wesley College、Scots College等。 (记者李琼)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