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上海高招录4.4万余人 本科线上未被录取者较去年减1/4

2016年08月16日15:34 |
小字号

高招录取工作事关千万考生利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16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4.4万余人,其中本科阶段567所院校录取考生3.7万余人,高职(专科)阶段99所院校录取考生7000余人。

今年上海市合并一本、二本批次,扩大综合评价批次招生院校范围,为明年全面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先行先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人数创近十年新高;本科艺体批、普通批和高职(专科)批招生院校均有一定程度的增招。

一、二本合并显著提高了院校的投档满足率,增加了考生的录取机会。今年本科线上未被录取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四分之一;考生的总体志愿满足率达到95%以上;多所往年被列入征求志愿的外省市高水平大学今年在征求志愿前就完成了招生计划。

今年,上海市延续往年传统,邀请考生代表参观高招集中录取现场,了解高招录取进程;对各阶段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名单均网上公示,根据高招进程及时发布高招信息(累计70余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上海教育考试院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