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高校里约奥运冠军榜 你的学校上榜了吗?

2016年08月2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6里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奥运健儿们为国摘金夺银,看着金牌榜上不断增加的数字,惊喜之余你是否想知道奥运冠军都来自哪所大学。跟随小编看一下。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大学金牌榜(截至北京时间8月22日12:00)

名次

大学

冠军

金牌数

1

 

 

 

 

 

 

中国人民大学

吴敏霞(商学院)

林跃(新闻学院)

陈若琳(公共管理学院)

 

3

上海体育学院

丁宁(新闻系)

李晓霞(中国乒乓球学院)

3

 

西南大学

施廷懋(体育学院)

赵帅(体育学院)

3

上海交通大学

马龙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

许昕(体育系)

3

2

华南理工大学

刘诗雯(工商管理学院)

刘虹(工商管理学院)

2

暨南大学

陈艾森(体育系)

2

南京师范大学

张常宁(体育科学学院)

惠若琪(体育科学学院)

2

福建师范大学

邓薇(体育科学学院)

徐云丽(体育科学学院)

2

3

湖南大学

龙清泉(工商管理学院)

1

浙江大学

孙杨(体育系)

1

中南大学

向艳梅(公共管理学院)

1

天津师范大学  

王镇(教育学)

 1 

吉林体育学院

宫金杰

 1 

北京体育大学

曹缘(运动训练专业)

1

天津科技大学

张继科(经管学院)

1

华侨大学

谌龙(公共管理学院)

1

沈阳体育学院

郑姝音(运动训练专业)

1

天津理工大学

魏秋月(工商管理专业)

1

注:丁宁、施廷懋、马龙、陈艾森均获得两枚金牌。

吴敏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与施廷懋发挥稳定,一路领先,以345.60分轻松摘金,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四连冠,获得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而5枚奥运金牌、总计7枚奥运奖牌,也是对这位“80后”姑娘为跳水事业数十年的付出所给予的最好的回报。

施廷懋——西南大学体育学院。8月7日,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和施廷懋以345.6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夺冠,获得第十四金。

龙清泉——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龙清泉男子举重56公斤级赛夺冠,获得第三金。

陈艾森——暨南大学体育系。陈艾森与林跃搭档,在男子双人十米台夺得冠军,获得第四金;在男子单人十米板决赛中夺冠,获得第二十四金。

林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与陈艾森搭档,夺得冠军,获得第四金。

孙杨——浙江大学体育系。孙杨在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4秒65的成绩夺得第五金。

邓薇——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邓薇女子举重63公斤级赛夺冠,获得第六金。

陈若琳——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若琳与刘蕙瑕搭档,在女子双人十米台夺得冠军,获得第七金。

向艳梅——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艳梅女子举重69公斤级赛夺冠,获得第九金。

丁宁——上海体育学院新闻系。丁宁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中4比3夺冠,获得第十金;在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与李晓霞、刘诗雯一起,以3:0战胜德国队夺冠,获得第十七金。

马龙——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马龙以 4:0战胜中国选手张继科,摘金夺冠。成为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之后的世界乒坛第五位男子“大满贯”得主;在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与许昕、张继科一起,以3: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获得第十八金。

王镇——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王镇在里约奥运会男子竞走20公里比赛中夺冠,获得第十二金。

宫金杰——吉林体育学院。宫金杰与钟天使搭档,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夺得冠军,获得第十三金。

曹缘——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在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夺冠,获得第十六金。

李晓霞——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在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与丁宁、刘诗雯一起,以3:0战胜德国队夺冠,获得第十七金。

刘诗雯——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与李晓霞、丁宁一起,以3:0战胜德国队夺冠,获得第十七金。

许昕——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在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与马龙、张继科一起,以3: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获得第十八金。

张继科——天津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在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与马龙、许昕一起,以3: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获得第十八金。

赵帅——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赵帅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决赛夺冠,获得第十九金。

刘虹——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虹在里约奥运会女子竞走20公里决赛中夺得冠军,获得第二十二金。

谌龙——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谌龙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2:0夺冠,获得第二十三金。

郑姝音——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郑姝音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决赛夺得冠军,获得第二十五金。

张常宁——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6里约奥运女排决赛,张常宁担任主攻,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获得第二十六金。

惠若琪——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6里约奥运女排决赛,惠若琪担任主攻,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获得第二十六金。

徐云丽——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6里约奥运女排决赛,徐云丽担任副攻,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获得第二十六金。

魏秋月——天津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6里约奥运女排决赛,魏秋月担任二传,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获得第二十六金。

而“洪荒之力妹”傅园慧现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康复与运动医学系,明年将正式毕业。而“国民老公”宁泽涛,已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赵英梓 实习生杨阳)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