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俯卧人生也有昂扬梦想 焦作瘫痪考生考上武大

2016年08月0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陈雨)昨天,河南省焦作市朱志强同学收到了武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以总分645分,高出当地理科一本线122分的成绩考入武大数学系。

朱志强出生3天,就被查出罹患先天性脊膜膨出,下半身毫无知觉。4岁那年,朱志强的母亲背着他进了幼儿园的大门。初三以后,由于身体不能支持久坐,医生建议他休学,但他选择把床搬进教室,趴着听讲、趴着写作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焦作一中宏志班。十四年过去,靠着母亲的背,他进了高考考场。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朱志强说,在大学他一定会更加勤奋地学习,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期望。而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学校将考虑他的情况并给予一定帮助。

近期,他正在读《人生不设限》一书。他说,要像尼克?胡哲学习,从跌倒中爬起来,成为了不起的人物。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他写了这样一句话:俯卧的人生也要有昂扬的梦想。

(责编:陈雨(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