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成为新西兰最大海外留学市场

2016年08月01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成为新西兰最大海外留学市场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近日发布的《新西兰国际教育简报》显示,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选择到新西兰进行深造,各学校也致力于开发国际留学市场,同时为本地学生创造海外留学机会。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新西兰全国的国际学生登记入学率上升13%,人数达14748人。其中,34%的国际学生选择到私人培训机构就读,21%选择上大学,17%到英语培训机构,14%选择职业技术学院。简报显示,最大的留学市场是中国,占留学生总量的27%;紧随其后的是印度,其比例为23%。去年,留学生人数降幅最大的是韩国,选择到海外留学的韩国学生整体人数都在下降,更多人选择留在韩国,因为韩国的教育水平有所提升,学费也较海外留学低。也有消息称,韩国的海外留学生人数下降和本国的经济环境有关,年轻人失业率高,家庭负担重。

  2015年,新西兰国际教育产业的学费收入超过10亿新西兰元,比2014年多出1.46亿新西兰元,创下该行业纪录。

  新西兰国立联合理工学院业务发展执行总监亚瑟表示,去年共有来自7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该校就读。最受国际留学生欢迎的课程包括:护理专业的学士学位、信息与通信技术的研究生学位以及新西兰的厨师执照。校方也为留学生打开方便之门,其招生策略包括快速高效应对国际留学机构和留学生,采用新的国际入学简介,给学生做入学前指导以及采用新的手机版网页等。

  亚瑟称,在国立联合理工学院学习的国际留学生对毛利文化非常感兴趣,也喜欢这里实践性的学习环境、专业设备、课程安排、实习机会和竞争氛围。

  (摘自新西兰天维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8月01日 第 10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