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宿州一“黑学校”无办学资质偷偷摸摸地建

2016年07月23日08:34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宿州一“黑学校”无办学资质偷偷摸摸地建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近日,宿州市灵璧县冯庙镇的一片农田上突然出现了一所在建的小学。附近村民介绍,这是一所“黑小学”,没有教学资质,已被当地勒令停止招生。此外,县国土局、镇政府也表示该学校是违法建筑。但蹊跷的是,这座学校仍在施工,没有任何部门出面拆除。

  7月20日,记者来到了王先生反映的这所学校。这所学校所在的地方的确是一片农田,旁边地上还种着等农作物。

  工地现场,建筑物的地基已经打好,地面上竖起了约一米高的水泥桩。一辆挖掘机停在施工工地,但没有看到工人。据一位村民介绍,前几天上面有人来检查,不让施工,“一来检查,工人就停工了,人一走就继续干活。”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所“黑小学”,没有任何资质。

  在该学校的招生简章上记者看到,学校的名字是“冯庙镇金色摇篮实验小学”。校园占地45亩,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是一所封闭管理的寄宿制学校。

  据冯庙镇中心校朱校长介绍,教育部门没有批准让该学校办学,该学校没有办学资质。“我们已要求学校停止招生。”朱校长表示,由于中心校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要求停止办学,不能对建筑物进行拆除。

  冯庙镇镇政府负责土地建设的卓部长介绍,该在建小学没有获得土地部门的批准,属违法建筑,他们将联合其他执法部门把学校拆除。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