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出台校园足球教学指南 每一学年40课时 

2016年07月22日09:2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教育部近日发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试行)》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试行)》,《指南》主要适用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标准》主要适用于全日制普通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

根据《指南》的要求,学生在小学阶段主要是了解足球的基本知识,具备足球比赛的基本能力。初中阶段主要是掌握足球比赛的基本要素和竞赛规则,提高控球能力,能够在对抗条件下展现足球基本技战术能力。高中阶段主要是进一步发展对抗条件下的足球技战术能力,培养特长技术和位置意识。

《标准》从球感、运球、踢球、身体素质和比赛能力五个方面综合评价学生足球技能水平。根据学生掌握足球运动技能的规律,《标准》将学生足球运动技能划分为五个等级,每个等级的测评内容体系不同,每个等级都具有相对独立的评分标准。

教育部要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结合有关活动,组织学生进行测试,对达到《标准》的学生给予认定,并进行公布。学生达到《标准》的情况可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责编:杨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