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门头沟区体育训练营开班 300余名学生加入

2016年07月1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好球!击球手将球击出后,放下棒,全速跑向一垒,成功踩垒。” 暑假刚开始,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的眼睛都跟着操场上的球转,生怕错过这次棒球比赛的每个精彩瞬间。

近日,门头沟教委组织开展的特色体育暑期训练营活动开营了,全区300余名中小学生队员加入了训练营。

此次活动开设有网球、棒球、足球等项目,并聘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棒垒球协会、北京市足协的专业教练员。其中,网球训练主要对孩子进行挥拍、击球、拍球、隔网对抗、蛙跳、横向折返等专业技能提升。棒球训练营主要对孩子进行击球、上垒、跑垒等技战术培训。足球训练则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分组训练,重在兴趣和运动技能的培养。

据悉,网球和棒球作为门头沟教委统筹的特色体育项目,已经开展两年多时间,每个学校都建立了网球队和棒球队,学生们在市级比赛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足球更是区教委重点发展体育项目,各学校坚持文化引领、全员参与、兴趣培养的原则,为学生创造优质的足球环境,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使得孩子们热爱足球、踢好足球,在足球运动中学会相互合作,收获健康与自信。

此外,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曾代表门头沟区参加北京市足球班级联赛荣获高中组亚军。军庄中心小学代表门头沟区参加北京市中小学曲棍球比赛荣获小学组冠军。

(责编:陈雨(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