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群雄逐鹿

2016年07月18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至17日,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北部赛区)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30支战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东北大学TDT2、东北林业大学东林—文武三维—Ares战队、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RM战队、大连交通大学TOE创新团队RM队、北方工业大学NCUTDreamteam、辽宁工业大学ROBOTeam、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机器人战队7支战队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其中东北大学TDT2、东北林业大学东林—文武三维—Ares战队、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RM战队分别获得北部赛区冠、亚、季军。

图为学生准备上场

此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LightSaber战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SPR机器人战队、中央民族大学MucRoboMⅡ战队3支战队获得国际踢馆赛资格,将于8月份在深圳与海外队伍一同竞争最后晋级总决赛的席位。

据悉,本届大赛分全国分区预选赛、国际踢馆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赛段,共吸引了全国160余所高校的22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的严格挑选,最终有79所高校的95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各分区赛。全国分区预选赛分为东部赛区、西部赛区、南部赛区、北部赛区四个赛区进行。通过分区预选赛,最终将有24支精英战队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8支战队可进入国际踢馆赛。

(责编:许迎晓(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