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6-2020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2016年07月17日12:2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贺迎春)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决定成立2016-2020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据悉,该委员会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评价、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

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接受教育部委托,进行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决策前期研究,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组织和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成果鉴定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督导、巡视、检查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需要以及分类指导原则,设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7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3名,副主任委员4名。分教学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2人,副主任委员2-3人。各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由教育部颁发聘书,任期5年。任期内可根据工作需要作适当调整。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章程开展工作。

本届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南开大学教授逄锦聚三人。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