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川留守儿童调查出炉 九成娃最大心愿“父母安康”

2016年07月13日08:2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留守儿童调查出炉 九成娃最大心愿“父母安康”

四川留守儿童最需要的是什么?为了摸清这些问题,2015年5月-6月期间,四川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开展了四川农村留守儿童状况专项调查,调查结果在12日出炉。

在受访的留守儿童中,父母都外出务工的占97.5%,父母亲有一方外出务工,在家一方无监护能力的占1.9%,孤儿占0.6%。住校寄读的占35.3%,每天走读的占64.7%。

调查结果显示,与有些父母不太关心孩子对比,九成留守儿童最大的心愿或期盼是“在外务工的父母健康平安,不要太辛苦”。而在外务工的父母亲只有七成多的父母做到了“经常”打电话或写信。

并且,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受到欺负或者是遇到困难,61.6%的受访儿童表示主要向“老师”求助或倾诉。反映出留守儿童对于老师的信任和依赖程度较高;鉴于监护人(主要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年龄和受教育程度,在这方面的作用相对薄弱一些。

此外,在外务工的父母“经常”关心的留守儿童,成绩好的和喜欢集体生活的人数比例均高于父母不太关心的留守儿童。(赵雅儒)

(责编:许迎晓(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