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入学率逐年下降 韩国大学海外积极寻求生源

2016年07月13日08:15 | 来源:环球网留学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入学率逐年下降 韩国大学海外积极寻求生源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7月11报道,由于韩国整体出生率下降,导致韩国大学入学率逐年降低,目前韩国大学将目光瞄准海外生源,试图拓展海外市场,以挽救大学入学率持续下降的局面。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私立大学)近日透露,将分别在美国和中国设立分校。韩国国立大学同样面临着新生入学率持续下降的问题,对于在海外设立分校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根据韩国教育部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明年高中毕业生的人数约为52万,其中51万人将升入大学,但是这些人中仅有1万多人选择继续在韩国国内的386所大学就读。然而,如果韩国政府没有进行大学结构改革评估(即限制财政援助),选择韩国就读大学的人数会更多一些。

  韩国2011年的出生率为1.24,持续下降的出生率将会带动大学入学率也持续下降。韩国教育部预测,2020年的参加大学入学考试的人数将达到47万人次,2021年下降至43万,2022年为41万,而2023年这一人数则减少到40万人。

  基于对2023年的数据预测,韩国教育部筹备推出一项大规模的大学结构改革方案,对于那些表现不佳的大学将停止财政援助。这就意味着,在未来七年中,韩国大学必须要在现有基础上,将大学生入学人数缩减至11万人。因此,生存问题成了摆在许多韩国大学面前的一道残酷的现实。

  韩国国立忠北大学与陕西的一家私立教育基金会进行合作,于上个月在西安建立了一所姊妹学校。该基金会承诺修建校园、宿舍甚至负责招生,并委托韩方运营学校。而在上月初,韩国忠北国立大学还受到邀请,与吉林省珲春市的延边大学进行合作,建立一所国际校区。中方计划在2017年9月完成国际校区的建造。

  此外,今年4月份,私立蒙古国际大学也希望能与韩国忠北国立大学共同在哈萨克斯坦创办分校。实际上,这不是韩国的大学第一次试图打入海外市场。早在2008年,韩国忠北国立大学就曾试图在美国洛杉矶设立分校,但由于韩国法律规定,不得不在两年后取消了这一项目。 直到下个月起,修正之后的韩国法律才允许韩国的大学在海外设立分校。然而韩国国立大学依旧不被允许,只有私立大学才有资格设立海外分校。

  近来,像首尔梨花女子大学等私立学校正积极寻求拓宽海外市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国立大学管理人员称:“鉴于未来迅速降低的(大学)入学率,韩国国立大学今后的发展有待进一步商讨。”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