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将在固安举办

2016年07月11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王艺锭)由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联合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举办的第一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将于7月12日至7月13日在产业新城固安举办。论坛旨在为三地热心于志愿公益的高校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多元、开放、创新的交流平台,促进三地青年志愿者深入探讨公益理论,比较和讨论三地志愿公益的异同,实现具有实质意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理论产出,促进三地志愿服务水平的提升。

本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的主题是“沟通?交流”,侧重于推动北京、香港、台湾三地青年在公益领域的讨论和交流,论坛下设四个议题:

一是社区营造中公益活动的借鉴与创新,旨在对比三地在社区营造领域的差异,交流在社区营造领域的经验教训。分享社区营造的经典案例,讨论项目运行的条件与推广的可行性。结合实际案例,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实施方案,解决社区营造领域的实际问题。

二是大学生公益创业的途径与条件,旨在以公益创业为主体,结合当前大陆的创新创业浪潮及社会企业的兴起,分享三地大学生公益创业的成功案例,探讨大学生公益创业项目孵化、运行、完善、扩展的途径与条件,深入分析大学生公益创业的困境与阻力,促进公益创业的资源交流与共享。

三是高校关注残障人士公益活动的创新路径,旨在探讨校园关注残障人士公益活动发展现状,结合现状和已有经验,分析助残活动存在的问题,加强高校关注残障人士公益活动的科学性和创新性。

四是志愿公益对其他社会领域的影响,旨在发散性探讨公益与互联网、公共政策、餐饮、教育、环境、生态等社会各个方面结合的可能性,深化志愿公益对于社会各个领域的影响力。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