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录取预计7月10日晚结束

四川:顺序志愿“多轮投档”录取

记者 赵子君
2016年07月09日10: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序志愿“多轮投档”录取

  目前,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正在录取中,投档按顺序志愿模式进行,预计7月10日晚结束。记者专门采访了省高考录取场相关负责人,请他为考生解释顺序志愿模式。

  根据我省今年高校招生投档录取模式的设置,分为顺序志愿模式和平行志愿模式,普通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和体育类本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普通类本专科提前批和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专科批实行顺序志愿模式。

  顺序志愿,也称梯度志愿,有三个特点:一是同批次填报的几所院校之间按先后自然顺序形成层级关系。二是投档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三是“多轮投档”。如果考生第一志愿未能投档,或投档后被高校退档,可等待第二志愿即第二轮投档。如果考生填报的第二志愿院校在一志愿投档后有计划不满额的情况,考生投档分数又能满足第二志愿院校投档条件,则投档,否则只能等待第三志愿即第三轮投档,这要看第三志愿院校在第二轮投档后有无缺额的情况而确定,以此类推。

(责编:张帆、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