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福布斯杂志全美最佳大学排名公布

2016年07月08日09:34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福布斯杂志全美最佳大学排名公布 斯坦福夺桂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7月6日报道,福布斯杂志(Forbes)5日公布了2016年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由斯坦福大学拔得头筹,威廉斯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紧追其后。另一方面,最佳公立大学由西点军校独占鳌头。中西部最佳大学首推圣母大学,美国南部最佳大学由被卡罗莱纳州的戴维逊学院赢得桂冠。

据报道,这项第九年选出的年度最佳大学排行榜反映了三个重要趋势,即西岸大学逐渐超越东北部大学,以学生为重心的小型文理学院与科技数理工程为主的大型研究型大学的激烈竞争,以及上榜者极大比率为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

全美十大最佳大学除前述外,第四名至第十名依次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波莫那学院(Pomona College)、布朗大学、韦斯利阳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和史瓦斯摩学院(Swarthmore College)。

1895年,旧金山铁路大亨斯坦福(Leland Stanford) 创建斯坦福大学,没料到,在接下来超过一世纪中,这所大学会成为全美最卓越的大学,也是这所大学使硅谷成为全球高科技公司荟萃之地,并吸引了全球杰出人才涌向西岸。

名列全美最佳大学前25名的学校,2017年新生的入学申请人数和录取人数比率几乎全都创下新高,而西岸大学的比率更略为偏高。斯坦福大学2017年有4万3977人申请,录取2037人,录取率为4.7%,为全美最低。哈佛大学有3万9044人申请,录取2063人,录取率为5.2%。至于分别居于东西两岸、排名最高的两所文理学院,加州波莫那学院的录取率为9.1%、麻州威廉斯学院则为17%。

此外,首要任务为大学部教育的小型学院,和以科技数理工程为重心的大型研究型大学,也在此顶尖大学排行榜中互不相让,竞争激烈。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