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高考提前批一本北大文科投档线628分 

2016年07月08日14: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昨日(7月7日),全省2016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提前一本院校率先开录。广东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投档情况看,该批次考生填报志愿总体上比较均衡,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就能完成招生任务,参加提前一本录取的院校共投出3400多人。

   北大文理科投档线均超一本线过百分

   参加提前一本录取的院校包括:需政审、体检的部队武警公安院校及国防生,省内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华南农业大学农林类专业,其他普通高校的小语种、师范、农业、护理等专业,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档名牌大学生源依旧 “火爆”,投档线远超一本线。

   如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院校,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超一本线。文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四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28分),复旦大学(615分)、香港中文大学(611分)、武汉大学(590分),理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四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67分),复旦大学(654分)、上海交通大学(650分)、香港中文大学(646分)。

   北京大学依旧包揽了文理科提前一本投档分的第一名,文、理前四均较去年出现一所新的学校,武汉大学挤掉北京外国语大学进入文科前四,上海交通大学则挤掉清华大学进入理科前四。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均超出一本线过百分。

   华师:

   理科投档排位前移

   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广东省生源提前批师范类专业开始投档。文科普通类专业提前批计划数861,第一志愿投档935人,投档线538分,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24分,投档最低排位8131,比2015年前移287位。最高分591分,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77分,排位为669。

   理科普通类专业提前批计划数726,第一志愿投档772人,投档线559分,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51分,投档最低排位21993,比2015年前移3403位。最高分616分,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108分,排位为3596。

   根据华师招生章程的录取规则,普通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服从调剂且已登记最不想读专业的考生,调剂时将不安排该专业。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可自主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经批准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华农:

   5人减免四年学费

   华农提前批文科招生计划30人、理科招生计划300人,第一次投档即全部完成提前批招生计划。其中,文科最高分542、最低分524,理科最高分553分、最低分511。文科最高分录取到城乡规划专业,理科最高分录取到动物医学专业。

   今年华农在提前批次增加了较多招生计划,且主要是增加农科专业计划。从提前批投档的情况看,今年华农提前批考生填报志愿比往年更加均衡,不再集中在几个热门专业,农科专业也有更多人填报,大多数农科专业均按原招生计划录满且均有填报专业志愿,只有3个专业的志愿填报不满,最后通过服从调剂的考生专业调剂也全部录满。

   根据华农优秀考生奖励办法,对报考指定农科专业的优秀考生给予一定学费减免的奖励。在本次提前批中,将有47位考生享受减免一年学费的奖励、26人享受减免两年学费的奖励,5人享受减免四年学费的奖励。(记者:徐静)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