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蒙古高考生录取状态门户网站和官微可查

2016年07月07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6年我区高考生网报志愿后,即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普通高考”频道“信息查询”栏(http://www1.nm.zsks.cn/xxcx/gkcx/kslqjgcx.jsp)和“内蒙古招生考试”微信平台“成绩查询”栏实时查询本人录取状态。

据了解,对于我区今年的考生来讲,“动态排名、精确定位”网报志愿之后录取流程共包括已投档、院校在阅、预录取、录取4个阶段。已投档是指,省级招办按照高校调档的比例和考生填报的志愿,将符合高校调档条件的考生的电子档案在网上投递给高校。然后,招生高校在规定时间内从网上下载考生的电子档案数据进行审阅,审阅内容包括:考生的成绩、专业志愿、是否服从调剂、体检表、诚信记录以及其他内容。接着,招生高校按照相关规定和招生章程等,将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进行预录取,并将预录取和预退档的结果上传至省级招办。最后,省级招办对高校提交的考生情况进行审核,如无异议,预录取考生变为录取,预退档考生变为自由可投,则录取结束。(记者:志伟)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