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研究生与室友口角将其刺死 已被警方刑拘(图)

2016年07月06日07: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生与室友口角将其刺死 已被警方刑拘(图)

  图为事发宿舍楼。

  前晚9时许,位于海珠区的广东财经大学内,两名金融硕士男生在学生宿舍发生口角,其中一名同学将另一名同学刺伤,经120医护人员确认被刺同学死亡,伤人学生被警方带走,目前具体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学生宿舍突发命案

  事发现场位于海珠区赤沙路广东财经大学28号学生宿舍楼。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栋宿舍楼为8层建筑,为男女学生混住宿舍楼,居住的学生大部分为研究生。现场有多名保安值守,学生进入均需要查看证件。

  回忆起前晚的事情,住在6楼的学生小林依然觉得不可思议,据其介绍,事发在前晚的9时许,当时他正在宿舍看电影,“是听到楼下有争吵声,但声音不大。”小林说,晚上10时许,他走出宿舍才发现走廊上都是人,这才得知4楼的宿舍俩男生发生口角,“听说是一名男的刺伤了另一个男的,后来伤者失血过多死亡。”

  而据一名大四的学生介绍,前晚10时30分左右,他前往涉事的28号宿舍楼,看到楼下停有救护车及警车,有几名警察在场。后来在学生群得知被刺伤的同学不治,而伤人者被警方带走,“有些被吓到了。”

  再有半年就毕业了

  而据一位法学研一学生介绍,研究生宿舍一般是4人居住,涉事的两人均为金融研二学生,同住4楼一间宿舍,“事发当晚只有他们俩人在,”该研究生说,事发时死者隔壁宿舍写论文,随后死者与伤人者发生了口角,伤人者动刀之后,死者求救并回到自己宿舍,等到周围同学赶过去,门打开的时候人已经不行了。

  那双方因何事发生冲突呢?据其他同学的回忆,死者是江苏人,伤人者是山东人,涉事的双方平日人缘都不错,“死者是学生会干部,两人都是比较老实的。”该同学说,但两人平常有过小过节,死者平时也较少回宿舍居住,“后来他都已经到其他宿舍去写论文了,没想到出事了。”由于时间正处于研究生考试周,也有同学怀疑伤人者或因考试压力过大而行凶,而在微博上,也有网友留言事发原因或因游戏打赌输了的代价,不过此说法被校方否认。

  据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一名本科老师介绍,涉事两名同学本科都不是该校学生,系从外地考入广财大的,“还有半年就毕业了,好可惜啊。”该老师说,但具体情况由研究生院负责,她本人不太清楚。

  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凌晨2时许,广东财经大学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确认该事,两名学生均系该校金融研究生,双方事发前发生过冲突。目前,警方正调查事件原因,学校已成立工作小组处理善后事宜。

  昨日中午,广东财经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贤甲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之后,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成立工作小组处理善后事宜,及时联系双方家属,安抚同学老师的情绪及心理。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作了通报,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对于此事,学校深感痛心和惋惜。“而该宿舍的另外两名同学,也已经调到别的宿舍居住了。”

  (报料人:佚名 奖100元)

  警方通报:嫌疑人已被刑拘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张伟涛 张毅涛) 接报后,110台即指令海珠区分局派员到场处置。现场一名男性伤者经“120”医务人员抢救无效死亡,民警迅速控制了在另一间宿舍内的一名嫌疑男子。经初步了解,嫌疑人王某(男,24岁,山东人)与死者王某语(男,25岁,江苏人)为同学关系。两人当晚在宿舍内因言语冲突引发打架。其间,嫌疑人王某持宿舍内的一把水果刀追逐王某语,刺伤其颈部、手部等处。

  目前,海珠警方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 陈子垤)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