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北京市中小学>>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节粮宣传

零米粒,我们在行动

——北京市中小学节粮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16年07月0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零米粒,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等领导同志出席, 500余名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史家小学学生通过诗朗诵、快板、小课题研究、粘贴画分享等形式展现了对粮食的敬意,表达了对“零米粒”活动的认识,并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做到不挑食,不浪费,吃多少、盛多少,不剩菜和饭,餐餐见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教职工及家长代表也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不仅传授知识,更要传授美德,要把“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讲给学生;号召全体家长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号召食堂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饭菜质量,改进分餐方式,让学生够吃、爱吃、不浪费。

副市长王宁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孩子们带来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从小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上好俭以养德的人生必修课。二是要将节约行动持之以恒,在一餐一饭中做到节俭。三是要用节粮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深入到学生食堂,参观学校备餐、学生用餐情况。

日前,市教委还下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深入开展以节约粮食为重点的“三节”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在全市中小学启动“零米粒’我们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同时要求各区教委及中小学把节粮习惯培养作为养成教育的重要内容,将节约粮食作为中小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让“三节”教育在校园随处可见、随时可学。并要求教师,号召家长在校园和家庭中树立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的荣辱观,带头践行“光盘行动”。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