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北京高招录取7日开始 首封录取通知书或由北语寄出

2016年07月05日09:07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招录取工作本周四启动

北京晨报讯(记者刘佳)本周,本市2016年高招录取工作将正式启动,本科提前批7日开始投档,首封录取通知书也将在当日送达,投递方或将仍是北京语言大学。

7月7日至9日,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将进行,北京语言大学将于7日下午3点正式投档。据该校招办主任武玉洲介绍,今年的校内招录现场基本与去年相当,将有5至6名教师在现场全程跟踪录取进度。上午,校内首先进行模拟投档。“北京教育考试院投档过来后,学校看看考生的情况,确定投档比例。”

武玉洲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因为有些考生在报考时不服从专业调剂,因此还需要根据当天的考生报考情况最终确定投档比例是100%还是105%。下午3点投档将正式开始。在本市投档开始后,该校2名教师将依照报考学生的分数依次进行网上录取,另有教师负责打印录取通知书及投档单等。武玉洲透露,录取工作预计将于下午4点结束,届时,学校也将再次联手中国邮政学院路邮局共同上门投递录取通知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将依旧延续去年“宝贝鱼”的设计风格,但具体样式还要等当天揭晓。

据武玉洲透露,去年高招时,学校提前就已基本确定首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高考出分后,她到办公室咨询过,我们觉得她比较有可能。”但截至目前,学校暂未确定今年的“苗子生”。在计划招生人数方面,此前学校曾公布今年提前批次在京招生人数为33人,其中,文科生16人、理科生17人。但从去年的招生情况来看,该招生计划或将现场调整。去年,学校计划招收34人提前批次考生,但由于生源质量较好,最终确定投档人数38人,采取提档不退档。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