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艺术素质教育不仅要整合资源 还要适时评估成果

2016年07月0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关工委、教育部、文化部、农业部等“十二部委”联合成立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阳光梦 健康行”中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全国近百家艺术高校、青少年宫、艺术馆、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会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领导表示持续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是重中之重,并特授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悦为活动公益大使,在千名优秀候选学生中脱颖而出的电影《老师也疯狂》女主角孙宏洋为活动形象大使。

记者在会上获悉,“阳光梦 健康行”中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是一项涵盖艺术教育体系研发,艺术教育成果展示,艺术走进殿堂之艺术游学、国际交流,艺术走进基层之阳光健康明星公益行,与名师名家零距离之艺术大师公益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活动主办方意在整合中国最优秀艺术教育资源,打造国内艺术展示、提升、拓展平台,推动普及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挖掘和推出优秀的青少年艺术人才。

活动总策划人杨全海博士在发布会后回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教育基地试点单位,建立更加健全和完整的艺术素质教育提升及评估体系”。

(责编:赵竹青、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