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发布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新省标

2016年07月04日07: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发布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新省标

针对现有塑胶跑道国内相关建设标准与场所实地气味感受存在的差异,近日浙江发布了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建设和使用管理的“新省标”,在国家现行苯、甲苯和二甲苯总和、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TDI)、可溶性铅、可溶性镉、可溶性铬、可溶性汞等7个指标基础上,新增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释放率、甲醛释放率两个指标。

“新省标”还对运动场地的招标、施工、使用和管理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各地、各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招标采购活动进入政府统一的招标投标交易场所交易,其中要对合成材料环保性能提出针对性要求;施工中使用的关键原材料特别是胶粒、胶水、溶剂及塑化剂等,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关键性原材料原则上应一次性进场,统一封存,并委托有资质的权威检测部门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对有害物质含量进行随机抽检,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验收合格的场地要安排两个月以上的空置时间。

同时,浙江出台了《合成材料运动场地现场气味评价方法》,学校在使用时应综合考虑建成时间、天气、室外温度等因素。

此次发布的“新省标”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4部门一起组织研究,并经过了专家论证。(记者顾春)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4日 04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