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朝阳区教育系统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2016年06月3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赵英梓)今天上午,朝阳区教工委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举行了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三位党员的鲜活事例,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诠释了、“四有教师”内涵、“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五有干部”的内涵,让大家体会到了身边的榜样教师的光辉形象。

音乐剧《悄悄话》,讲述了垂杨柳中心小学郑丹娜老师400万字的“悄悄话”故事,学生将小秘密、心里话、成长的困扰通过小纸条与郑老师交流,郑老师也认真回复每一个小纸条。她关心孩子内心的成长,对教育事业热情奉献。轻喜剧《一点儿也不忙》,通过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安保人员郭金鹏平凡而忙碌的一天,展示了教育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忠于职责、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

年过八旬的朝阳外国语学校郝又明校长则讲述了自己教育生涯的三个成长阶段,她回忆自己在创办朝阳外国语学校时,她和她的团队因为经费紧张买不起办公桌,都是趴在水泥地上办公的。在克服万难后,她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融入办学中,为朝阳奉献了一所精品校。55年在教育事业上的辛勤耕耘,凝结着她崇高的理想信念、执着的教育追求、浓厚的教育情怀。

最后,朝阳区教工委书记周炜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坚定而洪亮的誓言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责编:赵英梓、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