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成绩可申请留学 申请名校需提前准备

2016年06月30日08:41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国留学 合理规划

  2016年,申请海外名校的人数日益增加,而美国作为教育第一大国,一直是国际留学生的首选。据刚刚落幕的第十五届国际教育展统计显示,最受青睐的留学目的地,美国仍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为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很多家庭把目光聚焦到了海外顶尖高中,作为常春藤盟校的跳板。去国外读高中,在申请大学时的确会更具优势。但低龄留学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后续服务非常重要,为此像施强国际这样留学服务经验丰富的中介机构都推出了专门的低龄留学服务方案。本次教育展的主办方,施强留学总经理王一君说,“现在英美顶尖高中,对学生的要求也不低,更希望看到综合实力强、适合他们学校理念的中国学生,高中留学同样需要提前进行全面规划。”

  高考成绩可申请留学

  今年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成为第五所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美国大学,而在这之前,伊利诺理工大学、杨百翰大学、萨福克大学和旧金山大学四所美国大学已经接受中国学生凭高考成绩申请入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澳国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也早就认可。对于高考生来说,选择升学的途径更显多样化,可以放眼全球,来选择合理的升学途径。

  申请名校需提前准备

  “希望冲刺英美顶尖名校的学生,一定要提前至少两年时间准备。很多家长总是要等到孩子考出托福或雅思再准备,这是来不及的。”王总说,“美国本科申请开始运行CAAS系统,这个系统记录学生从9年级至12年级的学习、成长全过程。也就是说,靠刷分你很难赢得美国名校的认可,他要看的是全方位、立体的申请者。所以一定是要留学申请规划在前,外语培训在后,只有留学规划确定了目标和方向,外语培训才能有的放矢。”

  申请硕士的难度更是年年增加,从王总那里了解到,硕士申请主要看在校GPA、雅思或托福分数、GRE/GMAT分数、个人软性条件。学生要平衡在校课程的学业和标准化考试培训,时间分配常常不合理,造成两头分数都不达标,所以硕士申请建议最晚大二暑假开始启动。

  想留学不妨放眼全球

  欧亚经济型留学国家也越来越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日、韩、法、意、德国作为主流经济型国家,申请一直很火热,掌握一门小语种是未来国际市场就业竞争很好的筹码。而艺术留学近年也不光集中在法国、意大利,美国和英国等顶尖艺术院校开始受到青睐。“与其千军万马挤艺考独木桥,不如去美国、英国顶尖艺术院校深造,申请大学应该放眼全球。实际上,目前服装设计、珠宝设计等,最前沿的消息,还是在国外。”施强留学总经理王一君说。

  适应留学首推读预科

  留学最基本的是要进行语言学习,语言成绩是块敲门砖,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能申请哪个层级的院校,施强留学顾问在对大量留学人员的出国情况跟踪后发现,学生在出国后常会因为中外教育体制的不同而面临较长时间的不适应。施强国际培训学校副校长Tina说,“相比之下,国内学习过预科的学生在语言能力、基础专业知识、学习习惯以及心理等方面更胜一筹,能快速适应留学生活。”

  国际预科的学习离不开全英文的教学环境,提前感受西式课程,培养西式学习方法,打造西式学习思维,有利于学生提前做好出国前语言、学术与心理准备,大大降低留学风险。(陈樱之)

(责编:王艺锭、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