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上海国际教育服务与创新园区在上海虹口成立

2016年06月2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6月26日,记者在此间举行的“2016上海国际教育展览会”上获悉,全国首家有着政府背景的教育类创新园区——上海国际教育服务与创新园区在上海市虹口区成立。

上海国际教育服务与创新园区是在上海市政府的指导下,经上海市教委批复,由虹口区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建立的。旨在建设以“服务”与“创新”为标志,以重点平台建设为路径的产学研用融合的国际教育服务与创新园区,其将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海国际教育枢纽,成为全国国际教育发展的引擎和标杆,成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建设的核心地标之一。

据介绍,园区自2012年开始筹办,2015年9月正式获批。其总范围以环上外3.5平方公里为核心范围,以环上外1.1平方公里为近期启动区。目前,虹口区东体育会路沿线两处核心建筑区房产交易中心和新北郊学校门面房已完成设计和项目立项,预计年底可完成开工准备工作。

上海国际教育服务与创新园区负责人李永智对记者表示,建成后的上海国际教育服务与创新园区将具有“国际教育考试”、“国际教育培训”、“国际教育咨询”与“国际教育评估认证”四大核心功能;同时建成“上海国际教育大数据中心”、“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智库总部”、“高端紧缺国际型人才及师资培养基地”、“上海国际教育质量评估与认证服务平台”以及“上海来华留学人员服务平台”等八大重点平台。

目前,园区已引进了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等认证机构,引进了精锐教育等一批优质培训机构。李永智表示,园区将会继续邀请各类教育培训、留学服务、高端翻译、评估认证、教育研发、在线教育等机构入驻,通过聚焦总部型教育培训机构,到最后建成上海乃至全国的“国际教育一条街”。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企业入驻,上海国际教育服务与创新园区将从名称核准、场地选择、税务登记、银行开户、法律咨询、金融担保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贴身服务。与此同时,园区还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导作用,鼓励社会资本对符合本区发展规划的产业领域进行投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

除此以外,对于具有总部特征、四新经济特征的企业,园区也可根据企业需求,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适合的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需要。

作为上海国际教育服务与创新园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6月25-26日,由其主办的“2016上海国际教育展览会”在虹口区体育馆举行。参与此次展览会的国内外教育机构达150余家,分别来自英美澳加、欧洲、俄罗斯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综合排名靠前的海外高水平大学、部分海外政府教育机构、留学相关服务机构等。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