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南民大今年新增"学前教育" "环境工程"两个专业

2016年06月28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雪茹 ) “学校有民族学、畜牧学、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哲学等5个一级学科省(部)级重点学科;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动物科学、法学、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金融学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及10个四川省特色专业。今年新增“学前教育”、“环境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西南民族大学招生科哈英达老师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说。

据哈英达介绍,西南民族大学2016年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6940人,预科生455人。在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湖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10个省区全部是本科一批次招生,在河北、黑龙江、江西、山东、河南、海南、重庆、四川、甘肃、青海、宁夏等11个省(区、市)部分专业是本科一批次招生。

哈英达表示,为适应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需要,大力推进少数民族高素质专门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开办了“王维舟少数民族创新人才班(金融学)”,主要针对少数民族生源招生。此外,西南民族大学综合国内外名校的成功办学经验,开办“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班”,建立和国内著名企业的合作培养模式,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西南民族大学是四川省对外开放的重点单位,学校与德国慕尼黑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弗吉利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近40所国(境)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