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外承办22所孔子学院 一半学生有出国经历

2016年06月2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雪茹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姚燕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我们学校现在开设了86个本科专业,讲授72种外国语言,其中有30种是全国唯一的学科点。建校以来我校为国家培养了9万余名高层次的外语人才,为国家培养了400余名大使,以及1000多位参赞,因此北外被称为‘共和国外交官的摇篮’。”

说到人才培养,姚燕说:“我校有一套独具特色、国内领先的外语教学模式。首先,坚持小班授课。我校目前的外语教学仍然保持着每班24人的小班授课模式,全日制本科教育生师比为11:1左右。第二,做到精细训练,学校对学生进行扎实的外语基本功训练。此外,还有思想启迪。学校不断改革创新,优化课程体系,将语言学习与历史文化知识积淀、中西跨文化视野的拓展、深厚的人文素养有机结合。”

北外在国际交流方面优势明显,学校承办了22所海外孔子学院,位于亚、欧、美17个国家;本科生中约50%具有公费或自费出国学习、访问的经历,其中短期项目中有剑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多伦多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的暑假学习项目,长期项目包括到对象国大学学习项目。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