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二外今年新增4个非通用语种专业

2016年06月2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雪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秀丽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为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经教育部审批备案,2016年学校新增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4个非通用语种专业招生,计划招生74人。”

在人才培养方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今年将继续实行“外培计划”和“双培计划”。“外培计划”是北二外与海外知名高校合作的校际协同培养项目,招收53名京籍优秀学生到海外知名高校进行访学,按照“1+3”模式培养,第一年在国内学习,达到出国要求的,第二到四年在海外高校培养,中外双方学分互认,学生毕业可以获得中外双方学历学位证书。学生海外学费由政府资助。 “双培计划”是与在京中央高校开展的校际协同培养工作。“招收89名京籍优秀学生到在京985、211及部属高校访学。按照‘3+1’模式培养,前三年在中央高校培养,第四年在北二外学习。学生只需交纳学籍所在学校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北二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王秀丽透露。

王秀丽说:“近年来,北二外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 96%以上。进入国有大中型企业、三资企业工作的本科毕业生比例稳步增长,进入银行、证券交易所等金融单位的本科毕业生比例显著增加,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本科毕业生比例保持稳定。”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