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江西将实施专业技术职称差异化评审

2016年06月28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将实施专业技术职称差异化评审

本报南昌6月27日电 (记者魏本貌)江西评审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不再“一把尺子量到底”,而是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层级单位的差异和特点,实行差异化评价。

江西将改变评价标准过于单一和偏于理论研究的倾向,将技术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发明专利、标准制定、智库成果以及所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因素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对于各类企事业单位中有突出贡献的人才,江西提出可不受学历、资历、论文、外语、继续教育等限制,并开辟出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绿色通道”。据悉,为破解“标准障碍”,江西此次职称评审改革突出成果转化,只要研究开发高新技术并成功实现转化,就可以直接申报相应的职称。对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或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以上的人才,江西开通直接申报审定副高级以上职称的“绿色通道”。对于获得专利奖或多项发明专利授权或获得国家级动植物新品种审定的人才,可根据不同级别和排名,直接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8日 12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