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农大:全国转专业政策最宽松的学校之一

2016年06月2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安亚欣)“中国农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李桢日前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时介绍道。

“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宽厚的人文与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富有创新精神与能力的行业领军人才。”对此,李桢介绍了该校几点突出的人才培养特色:特色一,理科试验班为专业拔尖人才因材施教;特色二,双学位(辅修)专业培养复合型人才;特色三,灵活的学籍管理提供更多专业选择机会;特色四,国际化教育拓展学习空间;特色五,强化实践技能训练,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在本科专业方面,李桢表示,该校历经百年风雨,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等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李桢同时表示,该校是全国转专业政策最宽松的学校之一,基本都能满足学生的专业选择。

另外,李桢介绍了该校的经济学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该专业由我校国际学院负责教学管理,至今已有22年的历史,是全国高校中最成功的中外合作专业之一。专业采用全英文授课,目前70%-80%的授课老师是外籍教师。毕业后可以获得中外两所学校的学位。”据悉,该专业今年首次在江西投放计划,河北、江西两省为提前批录取,其他省份为本科一批录取。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