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重点大学网购排行:央音重“颜值” 复旦“吃货”多

2016年06月27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王艺锭)随着各省市高考分数招录分数陆续公布,填报大学志愿成为了近期考生最关注的一件事儿。除了院校、专业的排名外,你知道哪所大学的同学最爱看书,哪个院校是“吃货”集中营,哪里的“剁手”之风最盛行呢?

今天,淘宝头条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重点大学网购排行”报告,最爱读书的大学、最爱化妆的大学、吃货集中营大学、网购剁手最厉害的大学等另类排行一一出炉。其中,中央音乐学院以人均年网购开销2500元居首,远超全国大学生平均的1100元。

大学生人均每年收到16.2个包裹,你拖后腿了吗?

报告数据显示,全国重点大学生年均网购额为1100元,人均年收到的包裹数为16.2个。而在全国重点高校中,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分列前三;年人均花费2500元的中央音乐学院排行居首。

哪里的妹子最爱穿衣打扮?

数据显示,在“最爱穿衣的重点大学TOP10”,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排名前两位,北大和清华则分别排名第6和第8位。

(图:最爱网购服装的重点大学TOP10)

而在“最爱化妆的重点大学TOP10”中,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仍是霸占前二,清华北大已跌出前十。据悉,中央音乐学院人均每年网上购买化妆品222元。

纳尼,“吃货集中营”竟然是它?!

再来看看吃货榜,“吃货集中营大学TOP10”中,“复旦大学”赫然位居榜首,北大排名第5,清华则排名第9。

这份榜单中,复旦大学以人均390元的食品网购额遥遥领先,是榜眼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两倍!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等学校,也赫然出现在这份榜单上。

最爱读书的大学,北大居然没上榜?!

哪所大学的同学最爱读书?淘宝头条数据显示,在网购图书方面,排名第一的是上海财经大学,他们人均网购图书等文化用品的年开销为92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大学竟没有出现在TOP10的行列中。

(图:最爱网购书籍的重点大学top10)

“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会在大学中度过,除了硬件环境和专业之外,大学的文化、生活氛围、包括能不能在同学中交到更多兴趣相投的朋友,都可能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因素。”淘宝头条指数负责人刘洋表示,“在考生们填报大学志愿之际,我们联合阿里研究院,结合阿里巴巴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网购数据,挖掘中国重点高校过去一年网购特征,希望让中国各高校以更有趣的方式被大家了解,也能为填报志愿的同学和家长带去另一些维度的参考。”

附: 

全国重点高校网购排行榜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