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陕西试题雷同事件命题高校被取消命题阅卷资质

2016年06月27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申宁)昨天晚上,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公布了对“特岗教师考试试题雷同”事件做出的处理意见,责成承担命题工作的某高校向省教育厅作出深刻检讨,对该校在命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全省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取消该校三年内省级考试命题与阅卷资质。

6月15日,有媒体以《一门考试41道考题 30道题和网络试卷雷同》为题,报道了2016年陕西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文科类学科综合知识语文试卷存在部分选择题与网络模拟试卷雷同一事。6月16日,陕西省教育厅回应称,已成立由驻厅纪检组牵头的专项调查组赴有关命题单位进行调查。

处理意见中说,对网络反映的2016年特岗教师考试文科类综合知识语文试卷选择题与网络模拟试题雷同情况,陕西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调查组立即开展调查。经查,2016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文科类学科综合知识语文试卷部分选择题与网络模拟试题雷同情况属实。

经调查,出现部分试题雷同主要原因是承担命题工作的某高校组织管理不到位,具体责任人执行纪律不严格,命题人员责任心不强;尚未发现有泄题漏题现象。

经对全部语文试卷进行数据统计分析,选择题全部正确率为50.69%,涉及雷同的选择题正确率为42.3%,雷同试题未见成绩异常。

陕西省教育厅决定,责成该校向省教育厅作出深刻检讨,对该校在命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全省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取消该校三年内省级考试命题与阅卷资质;对相关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依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察部令第18号)第十七条第九款规定,给予命题项目负责人姬某某记过处分,给予委托命题的张某某和命题人张某某警告处分。

意见中说,陕西省教育厅将以此为戒,认真进行反思,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监督和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