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华东理工:学校企业双导师制培养卓越工程师

2016年06月27日10:09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安亚欣)“经过60多年的发展,我校已经发展为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目前已形成以化工、生物工程、材料、装备制造等优势学科为主体,新能源、新材料、管理科学及社会学等多个门类不断拓展和延伸,整体优势发展的模式。”华东理工大学招办老师项延训日前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时介绍道。

在人才培养方面,项延训着重介绍了该校的优秀生培养模式。“大一结束的时候,从学校的一些优势学科和国家特色专业里面,挑一些优秀生组成一个优秀生班,按照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目标进行重点培养。这个培养的特色是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双导师制。另外,我们也给这些学生提供更多直升保研的机会。”

另外,项延训介绍了该校三种自主招生方式。“今年我们学校在自主招生方面,主要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常规的自主招生,面向全国招收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理科生,招生规模不超过195个人。”

“第二种是高校专项计划,也称励志计划。这个主要是针对农村学生的一个单独招生计划,招生计划数不少于今年总体招生规模的2%。为减轻农村地区学生来上海参加测试的经济压力,学校在交通和食宿等方面全部补贴。 ”

“第三种是今年首次实施的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这个主要是面向上海市的,招收一些综合素质优秀、创新潜质突出的理科生,招生规模不超过我校上海招生计划的20%,今年大概不超过139个人。”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