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老教授协会成立三十周年

2016年06月27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赵婀娜 刘天彤) 中国老教授协会成立30周年暨表彰大会日前在京召开。会议颁发了第五届“老教授事业贡献奖”、“全国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奖”和第三届“协会先进单位奖”,对老有所为,以言传身教引导社会风尚,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作出不懈努力的老教授、老前辈进行了表彰鼓励。

据了解,1985年9月,5位离退休老教授在国家教委的支持下,发起组织了“北京教授讲学团”。首批67名离退休教授在无编制、无人员、无经费的“三无”条件下加入其中。经过6年初创,建立了6个分团和11个下属机构,会员达千余人,经国家教委和民政部核准注册,1991年8月正式更名为中国老教授协会。现在,中国老教协已拥有近40个二级机构,80多个各省市自治区和高校的团体会员,会员总数逾9万人。

作为一个多专业、跨地区、全覆盖的老年高智力社会团体,中国老教协旨在团结大批老教授、老专家,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自己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努力发挥社会智库的作用。30年来,他们在教育培训、科普宣传、立德树人、努力培养青年大学生和青年骨干教师,推动学术交流和著书立说,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科技研究和咨询服务以及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们既是我国老龄群体的重要成员,又是党和国家开展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的重要依靠力量和宝贵资源。

(责编:赵竹青、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